鹿角焦焦鱼

我直接装死

【水浒】《渔船·一》二五/二五七

【依旧是存文,慎入,决定继续写下去后才改标题】
【死活找不到几篇二五/二五七的文,所以决定割自己腿肉,之前没写过这类文,写的渣】
【改标题get√】

二哥定亲那日,小五便独自一人撑着渔船去了镇上的那家酒肆,心中无缘由地烦闷,他喝得大醉,在酒肆里滋事与人厮打。

掌柜的认得他是那石碣村的短命二郎阮小五,又念道他那兄弟阮小七平日对酒肆生意也是照顾,也不好下手打翻他,只让几个伙计按住他的手脚,不让他闹事儿。

掌柜的正忙不迭地给几个被扰了酒兴的客人赔不是,忽看到远处火急赶来的阮小七,连忙让伙计招呼好客人,遇到救星似的迎上小七,“哎!七爷,七爷,你可算来了,你看五爷今日是怎的?也不常见五爷来吃酒,今儿醉成这样却还在店里寻人厮打,你看看。”

“对不住了掌柜的,俺二哥今日定亲,在家请了客人,又不见五哥,就吩咐俺出来寻他,我在赌坊寻不见人,谁晓得他在你这儿闹事,怕是赌输了钱,找气撒呢!掌柜的莫怪俺五哥,要是打碎了桌椅碗筷,还有那汤药费,俺改日来赔,让俺先带五哥回去。”

“七爷哪里的话。”掌柜连忙摆手。

阮小七向掌柜的拱拱手,绕开他朝店里走去。阮小五喝得醉醺醺的,没闹腾一会儿就被几个伙计按翻在地下,小五也不再挣扎,也就这样睡了去。几个伙计看小七来了,便都散了。

“五爷,你可别睡了啊!”小七扶起睡死了的小五,使劲晃了晃他,也不见他有醒来的迹象,“你就是想折腾你七爷!”

几个伙计想上前去帮忙,小七谢了他们的好意,又给掌柜的赔了个礼,连拖带抱地才把小五弄出酒肆,小七把小五扔上渔船,竹篙轻轻一点便去了。

“好你个阮小五,平日赌钱喝酒也就算了,今日只是定亲,若是二哥成亲那日你再偷跑出来,俺可就把你绑了扔这湖泊里去,淹不死你也呛你一肚子臭水。”

“又怎地醉成这样?那回见你输得赤条条的回来,也不见你去借酒浇愁,莫不是输光了家底,被骗去签了卖身契?”

阮小七被自己的猜想吓了一跳,扔了竹篙,拽起小五,抓紧他的肩膀一阵乱晃,“五哥,你先醒醒,你今日莫不是输了老本,把自己给卖了?”

本醉得一塌糊涂的阮小五,硬是被小七晃得酒醒了几分,只是胃里一阵翻腾,难受得紧,小五捂住嘴一把推开小七,趴在船头往湖里呕吐。肚里未进半点饭菜,只是那灌进胃里的酒水让他全吐了出来。

又干呕了一阵,实在是吐不出什么,阮小五才翻身仰躺着,“我平日也是如此,也不见你来寻过我。”

“你平日只是赌钱,不见你吃酒如死猪一般。二哥寻你不到,就让俺来酒肆找你,”小七一说起来也住不了口,自顾自地讲起来,“俺在家吃酒吃得舒坦着呢!本不想出门,但你走时正让俺看见了,想你怏怏不乐的,一脸晦气,怕又是要给赌坊送钱去,要是输了衣裳,给嫂嫂看见了该如何是好?俺这才出来寻你。走时二哥还让俺先去酒肆,没想到你还真在此醉酒闹事。”

小五吐得难受,没什么心思与小七犟嘴,也就没搭理他。

“五哥,你跟俺说说,你是不是把自个儿给卖了。”

“浑小子,卖也是卖你,只是输光了钱,心中气闷,休要管我。”

“你个短命二郎,还想骗你七爷爷!”小七先跳远了,以防小五扑过来和他打闹,“你气闷个啥?那回输光了衣服被二哥揪着打,也没见你苦着脸来寻酒。五哥,你说,你是不是见二哥定亲你不高兴了?”看小五也没气力和他玩闹,又凑了过来。

“我有甚么不高兴?我头疼得厉害,你莫要再在我面前嘁嘁喳喳。”

阮小七坐在小五边上,怎么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,“也罢,回去便说你签了卖身契,躲着哭去了。”钻过船篷,小七大声吆喝了一声,捡起竹篙,撑着渔船往湖泊深处去,“看你又不愿回去,待你明早酒醒了再做打算。”

【】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