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角焦焦鱼

我直接装死

【水浒】《木芙蓉》杨雄X石秀,短小

随手码的一篇雄秀,写的不好,人物OOC,慎入
话说书里没写过雄哥在双臂纹的什么,但我总觉得雄哥的两臂花绣就是芙蓉,哈哈哈
想对着雄哥的“两臂雕青镌嫩玉”流口水
最后,其实我最爱的还是秀秀

【】
却是一转眼的时日,那院落中的木芙蓉已悄然开放了几朵,杨雄被娇嫩的花儿分了心神,提起的笔便也就那样停住了,待回过神时,一滴浓墨从笔尖落下污了铺展好的纸。

他爱极了这颜色浅浅的木芙蓉。

“今日怎不见石秀兄弟?”日头也不早,若是在平常这时,石秀早端着糕点茶汤来寻他了。这本是喽啰们做的事,但石秀执意如此,杨雄也只好随着他。

唤来一个喽啰,正待吩咐他,眼角又无意瞥到了窗栏外的芙蓉花,便又让他退下。

这花,也是石秀植下的。双臂满满的花绣便是木芙蓉,待到百花枯零,芙蓉遍开的时节,杨雄的鬓边也常插一朵翠芙蓉。在梁山安顿下来不久,杨雄就去寻过梁山水泊哪处种有,却是失望而归。

石秀看在眼里,打趣道:“哥哥倒是对这花草爱得紧啊。”

杨雄蹙眉,只是淡淡看了眼石秀,不多言语。

石秀也便讪讪地立在一旁。

只是没过几日,杨雄就看到院里多了一株芙蓉。那天杨雄没有等石秀来寻他,便自个儿去熬了一锅香粥,盛了一碗亲自给他送去。

两人在半路相遇,石秀抿着嘴忍笑。

“笑便笑罢。”杨雄拍拍石秀的肩膀,意示他往回走。

“却没想到,只是一株花草竟让哥哥如此费心。”

“一碗粥罢了,哪比得上兄弟辛苦为我寻花。”

石秀只是颔首笑道。

“那时怎么不问问兄弟是在哪处寻的花?”想到此处,杨雄又把喽啰唤来,吩咐他下去备些糕果。喽啰手脚利索,不足一盏茶的功夫,便备好给杨雄送来。

杨雄走到院里,折下一朵粉嫩欲滴的芙蓉在手。

杨雄与石秀同分到西山一关,住处甚近。杨雄心里想事,回过神时,已经站在石秀的院外。却是门窗紧闭,无人在家。

“杨头领。”

杨雄便问这喽啰,“石秀兄弟呢?”

“回杨头领的话,石头领昨日下山去了,还不曾回来。”

“何事下山?”

“小人不知。”

“是一人下山?”

“陪同的有史进头领。”

闻言,杨雄已是不悦,他将食盒递与喽啰,说道:“只是些寻常点心,既然兄弟不在,我也不好拿回,就与你算了。”

喽啰也算是见识过杨雄的脾气,看他此时脸色又不好看,也不敢推托,只好收下了,“谢,谢杨头领。”

杨雄紧蹙着眉,又看了眼石秀的住宅,将手里的花捏成花泥扔在了脚下。

是夜,石秀一人先赶回了山。

史进在南山酒店吃得开心,思量着再睡一晚,明日吃过早点后再赶回梁山。谁晓得石三郎倒是急得不行,饭也不吃酒也不喝,挑了一坛好酒,包了些好果子好点心就匆匆忙忙告辞了。史进拦他不住,也就随他一人走了。

石秀回来先去问了守家的喽啰,虽然在路上就已猜到杨雄的反应。

到时,杨雄正在院里舞刀。石秀看他舞得兴起,也不忍打扰,只是轻手轻脚将酒食放在院落一边的石桌上。

忽感到一阵疾风袭来,石秀忙转身躲去,只是杨雄比他略快,寒光四射的刀刃直架在他脖子上,令他动弹不得。

杨雄看着刀下略显紧张的人,笑道:“石秀兄弟莫不是怕杨某收不住手?”也不撤刀。

“石秀就是做哥哥的刀下亡魂又如何。”

杨雄收了刀,不悦地说:“你这是什么话,杨某怎会害自家兄弟。”

“听说哥哥今日来找过兄弟。”

“你又不在。”

“哥哥不问问兄弟去做了甚么?”

揭开酒封,倒满一碗酒。

“那是兄弟的事,我又怎么好过问。”

石秀请了杨雄坐下,将碗递在他面前,杨雄接过酒抿了一口便放下,等着石秀继续说下去。

石秀从怀里摸出一个小木盒,笑道,“兄弟是个粗鲁汉子,中秋佳节也不知道送哥哥什么好,想起来哥哥独爱芙蓉,便想着给哥哥做一支簪花,”说着,揭开盒盖递给他看。

杨雄一时不知言语。

“昨日史进兄弟与我同路,我俩人便结伴而行,只是史进兄弟嘴馋,吃一路停一路,耽搁了些时间,哥哥莫怪。”

杨雄笑了笑,拿起簪花打量着,“还未到中秋,你倒先送出来了。”

“不过也是早晚的事。”

“你又怎知我会喜欢簪花?”

“哥,哥哥不喜欢么?”

“若是我真不喜欢呢?”

石秀愣了一下,随即笑道:“哥哥是故意想气石秀?若不爱簪花,那哥哥也是喜爱芙蓉的……”

“我只爱鲜花。”

石秀无话可说了,连一直挂着的笑容也消失在脸上,石秀有些幽怨地看着杨雄,即便是不喜欢,也不该如此扫兴。

“只是这簪花做得确实精美,”杨雄站起来走到石秀面前,“你若亲自为我戴上,杨某说不定会收下。”

低垂着头,嘴角却轻轻上扬,石秀不满地嘟哝着“哥哥倒总是寻兄弟开心。”

【真·没了】

评论(5)

热度(17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