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角焦焦鱼

我直接装死

  写一写我的心头肉😋✌超级可爱的阿Boy

  【】
  阿Boy躺在沙发上不停地看着他手腕上的卡通电子表,已经快凌晨了,外面一点张探长回家的声响都没有,难得他今天心情好在炉子上炖了汤。

  “搞什么鬼?十二点了还不回来?”

  阿Boy已经在张探长的家白吃白住将近一个月,真正意义上的白吃白住,探长给了他家门的钥匙,并把他当儿子一样给他零花钱,不过探长也多次提醒过阿Boy,让他出去找工作。然而,Boy到现在都还算个无业游民,每天除了到处瞎逛就是在家给探长做饭。

  不过一般情况张探长都是晚上回家,晚饭又几乎都在警局应付,所以阿Boy的活动日常,就成了闲逛以及偶尔给探长做夜宵。

  阿Boy困得实在撑不住,抱着被子躺在了探长睡的床上。依照张探长的话,等阿Boy找到工作有了钱,自己置办张床才能不用每晚躺沙发。

     【】
  “凌晨十二点了,还不收班?”

  “哇张sir,头次听到你说这种话。”

  “有意见?我家里还有个衰仔要我照顾。”

  “不是吧?你有必要照顾他吗?对象都没有一个儿子倒有了。”

  “少废话,我乐意不行?你们还有什么报告没写完的赶紧写,我赶时间。”

  “都写完了,罗sir在一个个检查,估计他看完了就下班了。”

  “啧,平时也没看他这么积极。”

  “以前你也是连夜查案的啊,人是会变的嘛。”

  张探长狠狠盯了他一眼,伸手过来掐着他的脸让他看着墙上的时钟,说道:“再过半小时我就走了,天大的案子也等明天再说。”

  “随你咯,反正又不是我说的算。”

  “这种小案子我一个人就能搞定,还需要你们加班加点跟破什么惊天大案一样?”

  “张铁柱,”罗督察正好拿着一摞文件从办公室出来,“破过几桩案子你很行是吧?”

  张探长赶紧把烟掐灭起身立正,严肃又正经地答道:“报告罗sir,我没有。”

  “既然你这么行,我给你一个星期,不把这桩抢劫案破了,你给我收拾东西滚回家去反省。”说完把文件全扔在他面前,“其他人,下班。”

  “Yes, Sir.”
  【】
  张探长收起卷帘门,推着摩托车把车停在了大厅角落。阿Boy被卷帘门哗啦啦的声音吵醒,他翻过身瞥了眼床头柜上的夜光小闹钟,随即发出一声不满地哀嚎,“有没有搞错啊大佬,才两点?”

  “死小鬼,吃我的睡我的,还嫌我吵。”探长一边点烟一边拉下门锁上,吵得Boy整个人都缩进了被子。

  “没人性。”张探长走到床边,一把掀开阿Boy的被子,拽着他的手臂把他拉了起来,“让你睡沙发,怎么睡我床上了。”

  “沙发不舒服,反正你也没回来,空着也是空着,我就睡一晚上。”说完挣开张探长的手抱着被子又躺下了。

  “起床,到沙发那里去立正。”

  “不要啊张sir,大不了我让个位置给你。”自觉地侧着身子往墙边挪了挪。

  也不和Boy多费口舌,张探长掐灭烟,蹬掉鞋子,脱了外套就躺在了床上。床原本就不大,一个人倒也绰绰有余,可以睡得舒服,但两个大男人就显得有点挤了。张探长侧着身调了一个比较舒适的位置,闭上眼准备歇息。

  阿Boy又朝墙面拱了拱,给探长多空了一些位置出来,“那个老屈是不是又在给你找茬啊?这么迟才回来。”

  “没有,昨天接到玉器店报案,我要负责这件案子,所以耽误了。”

  “那就好,不然我下次还要把他的车开到市中心到处停……”阿Boy迷迷糊糊地说道。

  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  但回答他的是阿Boy猫儿一般软软的呼吸声,张探长转过身揉了揉Boy软乎乎的头发,还没来得及感叹他睡眠时的乖顺,似乎就被现在暧昧甜腻的气氛惊到了,探长还算动作轻柔地一掌拍在他脑袋上,语气却不善地骂道,“臭小子,又跑来睡我的床。”
  【】

评论(9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