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角焦焦鱼

我直接装死

【TWOM】《寒冬将至·一》冷血三人组

★人物OOC,慎戳

★以前写的,被我翻出来了,很喜欢罗曼,艾米丽,布鲁诺这个三人组,不是cp组合,只是想写一个他们的故事


【】

寒冬将至,布鲁诺仍舍不得往暖炉里添柴火,那些囤起来的不能再利用的烂木头还不够他们过冬。他裹紧了身上的破毯子,避难所还没冷到他受不了的程度,但这已经影响到他的睡眠了。


希望艾米丽能多带些木头回来。


这是布鲁诺第三次被冻醒,他干脆裹着又破又薄的脏毛毯缩在床角,这或许会好受一点。他没有睡,所以他看到艾米丽回来的时候,还带着一个脏兮兮的流浪汉。


“嘿!小姑娘,这是避难所,不是收容所,你后面跟着的那个流浪汉是怎么回事?”


艾米丽没有回答他,她垂着头一瘸一拐地坐在凳子上,把背包扔在一边,里面的东西散了一地,只有一些配件和几个罐头。跟她回来的男人瞥了布鲁诺一眼,便绕开他自顾自地提着背包往避难所里走。


布鲁诺没有拦着他,他们需要帮手。艾米丽只是个有前科的小姑娘,而他是个只会做菜的胖厨子,如果没有更多的同伴,夜里的袭击会让他们迟早撑不下去。布鲁诺尽量好声好气地问道,“你至少得告诉我名字,还有,你得干活,我可不欢迎吃白食的流浪汉。”


“罗曼。”


“行,罗曼,麻烦你告诉我艾丽卡又是怎么回事?”布鲁诺边问边走到艾丽卡面前,轻轻晃了晃她的肩膀。艾丽卡低垂着脑袋,并不打算理他。


“我救了她。”罗曼坐在床边,顺手将背包扔在床脚,“她只是被吓到了。”


布鲁诺不满地皱紧眉头,也没有再继续询问,他拍了拍艾丽卡的臂膀,帮她收拾散在地上的东西。天刚亮,凭借微弱的光线,他能看到艾丽卡脸上的斑斑血迹,但他也没有看到伤口。他转过头看着坐在床头的罗曼,沾满泥浆的军靴,被割破几道口子的迷彩裤,印着反战标志的外套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你没必要在意我是什么人,但你要知道,我可以帮助你们,在你没有动歪脑筋之前,我保证不会伤害你。”


“嘿,好好说话行吗?”布鲁诺夸张地翻着白眼问道。


“那别再把注意力放我身上了,我需要休息。”


布鲁诺看着眼前的男人合着衣,背对着他躺在床上,也不打算再理他。不管怎样,这个男人看起来比他和艾米丽靠谱多了,要在战乱中活下去,能多一个帮手是一个,至少他们两个再被抢劫时不用再躲在一边发抖了。


回过身再次安慰了被吓得不轻的艾米丽,便抱着木板去修理楼上的破洞。得争取在寒冬来临之前,把破洞补上,还要再存下足够过冬的柴火。没人想冻死在冬天。

【】

自从罗曼离开叛军,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睡上一觉,每当他因疲倦而闭上眼,那令他毛骨悚然的危机感又会让他重新清醒过来。他不得已去找更隐蔽的藏身处。


他躲在半塌的小屋的地下室里,这里阴冷潮湿,除了老鼠就是臭虫,几乎是个无人光顾的破烂地方。在这里,罗曼甚至出现过自己已经发霉的错觉。


在第三夜,罗曼受不了地下室的潮湿,收拾好他寥寥无几的家当,准备重新去找一个舒适些的避难所。


在他将斧子别在腰上的下一个瞬间,一个女孩闯进了地下室。


罗曼几乎是下意识伸手握住了别在腰间的斧柄。


艾米丽愣了一下,只有一下,她没想到这种地方会有人,随即压着声音小声哭道,“有人要抢我的东西!求求你帮帮我!他们打伤了我的腿,求求你让我躲一躲,我跑不动了,求求你了,我还有个父亲要我照顾!”


罗曼看着哭得可怜的艾米丽,他总是受不了眼泪,尤其是女孩的眼泪,他皱着眉松开斧柄,指着那堆垒到天花板的杂物,“躲过去。”


“谢谢!谢谢!我会报答你的!”艾米丽边擦眼泪边回道,这话听着确实让她像个单纯的女孩,在她与罗曼擦肩而过时,暗自松了口气。


罗曼本该现在就离开地下室。


如果他没有遇到一个来求助他的陌生女孩,或者没有碰到那两个来追女孩的混蛋的话。


两个混蛋闯进他地下室时,手里都还拿着枪。手电筒的光晃在罗曼的脸上,刺得他睁不开眼。他偏过头,斜眯着眼,身体的本能使他迅速作出反应,他将两只手放在胸前,意示自己没有武器,绝对无害。


“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女孩?”一人将枪背在身后,举着手电筒粗略扫了一圈地下室,接着转过身小声对同伴说道,“你去看看那堆东西后面有没有人。”那人点点头,打着手电朝里面走去。


“她到过我这里,但她又跑了。”


“又跑了?”两人对视一眼。


“她没想到这里会有人。”


“那臭婊子偷了我们老大的东西,”站在罗曼前面的人恶狠狠地说,“希望你没有骗我们,不然,”偏过头瞅了眼背后的枪,“有你好受的。”给另一个使了个眼神,那人会意,跟着前面的人走了。


但前面那人对罗曼的话多多少少有些怀疑,在走到门口时,又停下来简单吩咐了他同伴两句,自己先走了。


留下那人当着罗曼的面拉下枪栓,冲他挑挑眉,笑道,“不要紧张,壮汉,找不到人我立马就走。”


罗曼退到一边,给他让了条道出来。


地下室原本就没有多大,受房屋坍塌的影响,地下室被掩埋了将近一半,曾堆积整齐木材架子都被挤压的散落变形,留了一些小空间出来。这堆垒起来的破木板是地下室唯一可以躲藏的地方。那人打着手电,正朝那边走去。


艾米丽以一种别扭难受的姿势挤在最深处,脚步声越来越接近,手电的亮光停在了她钻进来的入口。她想再继续往后退,但身后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。


她屏住呼吸祈祷着。


接着一声闷哼和钝器砍在肉体上的声音惊得她差点尖叫出声。手电筒落在地上,刚好滚到入口前,艾米丽捂着嘴,惊恐地盯着还没停稳的手电筒。


许久,才听到罗曼的声音,“我们得走了。”他捡走手电筒,弯下腰对着里面缩成一团的艾米丽晃了晃。


艾米丽忍住不停颤抖的身体,爬了出来。罗曼已经回到艾米丽第一次看到他的那个位置,他正打着手电,往他包里塞东西,“你和你的父亲住在哪里?带我过去。”


【未完】
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